万物具备↓卤

这里是卤。
目前吃 维勇【yuri】
承花/仗露【JOJO】
速度松【阿松】
吉最/all最【弹丸v3】
……
请多指教!
是个文笔很烂的文手↓
如果愿意一起玩耍那我真是太开心啦!

【吉最】我想喷王马小吉一脸葡萄味芬达 中

【吉最】我想喷王马小吉一脸葡萄味芬达    中

●《新.弹丸论破V3》同人
●主cp:吉最(王最)
  副cp:哥嫂、转秘
●角色崩坏ooc有,小心食用
●设定是V3是网剧,各位角色都是演员
●没玻璃渣,是甜☆
●有大段自定义空白

如果ok?    ↓






005.

“最原君的父母原来是小说家和演员啊……!”
“终一你就是传说中的星二代!?超厉害诶!!”
“最原君看上去就很有演员气质呢,这次对手戏还请多指教了。”








“那个……”

被团团围住的情况多久没遇见了呢?
最原终一只能感到浑身不适应,毕竟自己多年来都没有告诉以前同学家里的情况,不如说,告诉了也会徒增麻烦,所以一直都是默默无闻的安心学习。








……那么,他们是怎么知道的?








答案很明确。
最原看了眼人群外的王马小吉,对方也回了他一个无害的微笑。



一切都要追溯回那天被宣布成为“超高校级的侦探”后,王马小吉趁着还在混乱中的最原终一发呆时推他上了自家的豪车。
利用脑子空空这点,不知怎么的就套出了最原家的地址,王马毫不犹豫地借着【送即将成为自己同事回家顺便促进一下感情】的奇妙借口顺势闯进家门。

然后……就传开了。









“喂你们别聊天了!第一场要开始了!”

丝毫没有给最原找机会和王马问清楚,导演在不远处开始喊人。没有任务的其他人继续围绕着最原叽叽喳喳聊起天,在这时守在一边的赤松突然来了句:“那个……第一场是我和最原君……对吧?”

“嗯……”









“赤松!!最原!你们两个发什么愣!!第一场就你们两个!!”


气氛太好而快完全放松下来的两人被那么一喊又开始紧张了,第一场就只有两人撑场也太刺激了…!
先反应过来的赤松向着最原伸出了手,对着还有点慌张的他鼓励道:“就算只有我们两个人,也要好好开头啊!最原君!”

“……嗯!好的,赤松桑!”

内心重拾了点希望的最原回握了递过来的手,一同奔向拍摄地点。
就是背后有点刺痛……最原跑时回头看向后方,对上的是王马略带复杂的目光,但是对上的一瞬间又变成了往常他戏谑的笑意。
刚刚是错觉?最原挥去这个想法,毕竟是王马君,做出什么古怪的行为也是可以理解的啊……





先前的拍摄奇妙的一帆风顺,角色性格也符合最原平时的性格,不过算是迟来的血统爆发吗?最原不明所以的笑了笑。
当然,让一个一般人突然开始从事演艺圈、然后一帆风顺拍下去是绝对不可能的(自己又不是“超高校级的幸运”),这也是他在拍摄前就做好的觉悟。



“最原君,你别不说话啊!这些台词你不是都背出来了吗!!”导演手里的台本都快被拍皱了,再拍几个回合大概他都可以看穿这个新晋小演员的脑袋了。



一天内被多次点名的最原被这声给突然惊吓到,没想到脚一滑从学级裁判的布景上就这么扑通一声摔了下来。
向投过来“没事吧”视线的百田表示没多大碍后,最原再次站上裁判席后一言不发开始趴在了台子上。

表现不出来……!!指认自己最信赖的人是犯人那种纠结感,无论如何都表现不出来!!

最原脑内不断波动着,但在外人看来就是受伤了想藏着掖着,特别是以为最原一定受伤了的百田君恨不得扛着沉思的侦探去次后勤处。“你还是别打扰他了,笨蛋。”一直闭目养神的春川实在看不下去,出声制止了百田去揽最原的腰。“哈?我的兄弟可是受伤了,这不行——”“你连我的话都不听了吗?”“唔!!”
百田发现实在说不过春川而只好赌气沉默,在场人都赞叹不愧是妻管严,大嫂一出手,打遍四海大哥无敌手。

闲着的王马也在旁边笑嘻嘻地插嘴:“にしし,一直那么大男子主义的百田酱也有被春川酱给吃的死死的一天呀☆爱情的力量真是了不起,这个甜到恶心的lovelove气氛莫名让小吉我也想恋爱了呢——☆”




“王马君谈恋爱……完全想不出会是什么样子呢……”
“哼,王马这种人会有人要吗?!”
“世界上有控制的住这种满口谎话骗子的人吗?有,也是个抖m吧?”
……







“讨厌呐——要是人家的真命天子在场听到不得伤心死诶☆”王马装出委屈巴巴的样子,看上去马上就要大哭起来。
当然其他人都明白不过是他日常1/1罢了,所以都自动忽略了这个每天都要出来的自导自演戏码。



看上又没什么观众的王马悄悄跳下布景,仗着身高优势(劣势)隐蔽地跑到了还在苦思冥想的某侦探旁边。

就这么纠结吗……?

王马不解地盯着那张拧在一起的脸,对于他王马小吉而言,至今都没有什么槛能阻挡他得到想要做到的一切,当然演技也是如此。所以他也不能理解,明明一个出身名门的孩子,为什么会做不到表演出这个血统呢?

是做不到“表现”吗?








“你还真是奇怪呐……”

他嘴边勾起了漂亮的弧度,原本在内心的话语也假装不小心脱口而出。

第一眼就开始对这个少年产生了不可思议的兴趣,开口就是想要捉弄他。漂亮的像个女孩子的脸,却是相当内向的性格,但是同时又有能看穿一切坚定的眼睛与灵魂。与谎言相对的存在,即是真相。






啊哈哈糟糕。
稍微、有点上瘾了。

——嘛……不管了呢☆









那么,来吧让我看看吧,你这次又会露出一副怎么样的表情呢——






最原、终一酱?







006.

没有想到。

已经投身于各类演艺事业、忙得分身乏术团团转的历代前辈,竟然这个点来剧组探班了。

“辛苦了!”

收到了二代主角日向创前辈亲手递过来的芬达,还在消极中的最原就像见到了憧憬的爱抖露的小迷弟,全身立刻变成了弹簧,来回鞠躬道谢。
“啊哈哈,不用那么紧张啦。”

对,不能紧张……
旁边的KI-BO君都被大前辈狛枝凪斗递完慰问饮料后莫名其妙被摸遍全身还听他一脸意味不明地笑着喘息“啊kibo和希望希望希望”都没比自己紧张到哪里去————啊故障了。

收回偷看别人的视线,眼前似乎还是有点暗……?
抬头一看。







一头干练的银紫色长发,死死盯住自己的紫罗兰眼睛,休息日穿着简易的便装,保持着颇有气势的站姿,即使不用开口也感受到了她周围保持的【气 场】。
——站在面前的,正是“超高校级的侦探”雾切响子小姐。





“……!”想说的话语差点喊出喉咙,最原捂住胸口又使劲憋了回去。
稳住啊最原终一,那个已经不是你小时候可以随意喊的“响子姐姐”了,说不定现在雾切桑连我的名字都想不起来也说不定——




“最原,你那是什么表情?”
“……莫非不记得我了吗?”
“我和你小时候是邻居,以前我们还一起研究福尔摩斯……”


见最原没有声响,雾切只能自己先开个场,来唤醒一下对方的记忆。




“太、太好了……雾切桑你还记得我!”
心里一块石头落地,最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那那个——以前和雾切桑一起破案真的很有成就感!虽然我只是一个劲捣乱没帮上什么忙……雾切桑那个案子还被报道了呢,我记得是《美少女侦探破获奇案》什么的!不愧是雾切桑——”

想到这,最原内心突然有点痒痒的。

……从很早开始,自己应该要明白了就注定了只是个普通人。破案、演戏之类的统统都不擅长,怪不得导演会因为自己频繁的演技失误而发火呢……





想到这,最原觉得不能再乱想下去了,怎么说是在和以前的邻居、现在的前辈开开心心的聊天。他艰难地咧开嘴角,摆出一个自认为很平常的笑容,而眼睛早已不敢直视着对方,只好垂下细细的眼睫毛,不安的手指不停搅在一起,脑子里乱乱的,下意识把内心憧憬一股脑地说了出来。

“你看,雾切桑你那么厉害,从小的时候就非常聪明,我真的一直一直都很崇拜你!!当年那篇《美少女侦探破获奇案》的报道里也把雾切桑写的好厉害,我真的……”
“最原,抱歉我有点听不懂你在说什么?那篇报导说的,是最原你啊。”














“……诶?”

看着雾切略带困惑的表情。
瞬间最原感到五雷轰顶。















“……那那那那个《美少女侦探破获奇案》的美少女侦探……不、是指雾切桑吗?”





最原声音都在颤抖,更别说整个立在那里的人了。雾切无奈的看着唯唯诺诺、快要原地打起木桩的邻家小弟,默默暗自感叹了一下这个乖孩子真是一点都没变:“最原,你还记得,当时你找到死者埋在后花园那株玫瑰下的遗书吗?”

“嗯……那个多亏了雾切桑的提示。”

“那是你自己发觉的,我可什么都没做。那个时候其实你脑子里已经有答案了,对吧?”

“……”

“我当时看你不安地想跑到屋外去,但是又犹豫地看着我,我想你应该是想让我破解这个案子,”雾切轻轻揉了揉面前稚气未脱的少年,“但是后来我和那个记者说了是你破解的,当然……不是因为同情,而是本来就是你破解了整个谜题,仅此而已。”











啊。


……糟糕,有点想哭。

这个人,果然没有变。
一如既往的,那么温柔。








【……真的感谢你,雾切桑。
我能做到的或许只有解开案件的谜题。

而你却是连人心中的谜题,也能迎刃而解的——真正的名侦探啊。】





最原最后也没有把心里的这句话对着那位名侦探讲,因为要是她听到了,肯定还会满脸无奈地责怪自己不够自信吧……?

想到这,他的嘴角开始不自觉上扬,整个脸再次开始变得柔和起来。脸微微仰起,重新沐浴在阳光下的淡金色眼眸闪烁着无法移目的光辉。眼眶被自己先前揉得泛红起来,因为先前说话过于激动而还略带红晕的脸颊简直令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经常说自己普通,这孩子长得明明那么好看……雾切心里感叹道,手里揉头的速度和力道又加重了几分。














“不过……雾切桑,那个报纸上报导的【美少女】是什么情况?”
“……”面对投过来纯真又好奇的眼神,雾切默默撇开视线不作回答。


她绝对不能告诉他那时自己无聊,趁着小最原睡着了在他头上扎了个小辫子……
原本年幼的孩童就性别模糊,再加上最原从小就继承母亲演员美貌的精致的脸和头上的小辫子,怎么也就不能怪当时记者同志弄错了。















“雾切桑——要回去了哦!”

不远处日向正拉住希望病发作的狛枝衣领,朝着这个方向招呼道后,两人才发现已经过了短暂的探访时间。





最原还想可惜一下时间太短,一旁的雾切则一把拉住了他的手地对他说:“最原,接下来的工作或许会像之前的谜题一样困难,不过是我徒弟还有继承你父母才能的你……一定没有问题的。”

“……!!我、我明白了!!”
那时,内心全是“啊我被雾切桑当作徒弟了好幸福”的最原还没意识过来,傻乎乎地目送了她的离开。

直到这位师傅离开之后的一天下午,导演夸奖自己同时,不小心透露了雾切探访前特地问了导演自己的情况,并且苦恼如何为自己打气的事情后,最原终一才明白那位名侦探终究还是当年的“响子姐姐”,其实一点也没有变。










“——于是,这一段最原酱青涩的初恋,就这样被他自己给埋藏在了记忆的深处,可悲可泣的酸甜回忆呀~”

按耐住想要冲上前捂住王马嘴巴的冲动,最原无奈打断对方的胡言乱语:“王马君……我说了多少遍,雾切桑只是我的老师!”“にしし☆我知道呀!只不过调戏最原酱,看到最原酱为我露出为难的表情我就会感到无比开心哦!胸口会dokidoki☆哦——”

“这是谎言吧?”回复的是一句他稀松平常的叹息,而王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给出答复,摆出一副性质缺缺的鼓着脸呢喃道:“嘛我还是很期待最原酱成长的说……”








那么,被名侦探寄予那么大期待的小侦探——什么时候才能有能力来解释我此刻的心情呢……?

王马鬼使神差地摸上了心脏的位置。















“啊……吵死了”






007

不知道是多亏雾切桑的鼓励,还是自己真的开窍了,后续的拍摄都非常顺利。




……除了LOVE HOTEL的回合。

“所以说为什么会有这个部分!!!”脸色不太好的最原难以置信地捏着台本,“……虽然游戏出的时候就很困惑啦,原来网剧连这部分也都要还原吗!”

“にしし☆总受最原酱~”
“呜……算我拜托你了王马君你安静一会吧……”
看着真的很苦恼的侦探,突然良心大发的王马乖乖的闭上了嘴,然后选择用眼神继续骚扰旁边的侦探君。

按照台本,这次对手戏是与王马小吉。在LOVE HOTEL里妄想最原是自己的宿命对手某个大侦探,从而增加他们的友♂谊度。

“最原酱不用害怕啦——要羞耻play的可是我诶?我的台词可多可多了!而且这个是特典内容啦,本篇不会有的☆”

抵开了凑到面前的台本,最原脱力回应解释道:“那个……王马君,每个人的台本都一样,你不用特地给我看。”




“呐,最原酱☆既然那么紧张不如我们来对台词看看吧?呐呐☆好不好?”
“嗯、好。”

闲着也是浪费时间,最原放弃自我地站了起来,走到了王马面前。感受到了制作组深深恶意(善意)后,他觉得自己已经不太好了。也不是说自己对王马君有什么偏见……只是不是擅长和这种类型的人单独相处吧?要说果然还是赤松桑比较——




看着要和自己做对手戏的最原一脸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王马感到胸口莫名闷得慌。

少年还是个少年,就算是再厉害的王马小吉也是一样。这种闷的感觉来的有点突然,不算很痛,但是又有些黏稠。由于没有任何感情问题上面的先例,王马甚至开始纠结要不要把这个现象归结于一种心理疾病然后拍摄结束后去次医院。

话说,上一次心跳就跑的有点快,去医院却被护士满脸笑意推出去,说是正常的指标。

不过,一听就是谎言嘛……



指腹滑过台本页面,他嘟起嘴开始等待少年侦探何时回神。















“……Σ(°Д°;啊!抱歉!王马君我是不是刚刚发呆了!真的对不起!!!”



总算和周公会面结束的最原一上来就扫见嘟嘴等待的王马站在那里。莫非是生气了?他开始嫌弃自己这个陋习,不过竟然全程没有被打扰,他一直在等自己吗?原来也不是什么很奇怪的人啊。不知为何稍微变得开心的最原感到有点不好意思和一点害羞。

“王马君一直在等我吗?那个——”









“にしし☆才不是咧!刚才最原酱发呆时候有几张脸好好玩所以悄悄拍下来啦☆”

“!?∑(っ °Д °;)っ”







果然,自己想得太美好了!!!
就不能对他抱有任何幻想!!
最原立刻扼杀了脑内略微转好的印象,恨不得把前几秒的自己往墙上撞几回。
整理好崩溃的心情,他尴尬地轻轻咳嗽几声。

“好了,我们开始对台词吧,王马君。”
“了解咯——最原酱!☆”
















所以——王马小吉,会安安静静呆在旁边,给别人放空自我的时间?

放在几天前都是个笑话,要是给自己属下听到不得笑的掀起天花板?
王马冷笑着对空气飞了个白眼。

结束对台本后,没想到脑子里还有残留着被自己压倒在床铺上的小侦探一脸不知所措的摸样。用手指蹭过自己的嘴唇,王马倒在自己床铺上空想着,啊啊为什么当时没有做些什么呢?

因为自己也在发呆?
因为最原酱的脸真的好笑?
因为……?



因为什么呢……

脑袋有点发胀,王马一个翻身,把这些假设统统压在了身下。
什么都别想了,好好睡一个觉才是正事。


“呼……”













“……最原酱……にしし……”







008.


“这就是你睡过头的理由吗?”

导演拍着已经皱巴巴的台本,肉眼都可视的火焰快要冲破房顶,他也就想不通了,为什么这种扯淡的理由都能想的出。






因为梦到和最原终一你侬我侬,所以舍不得从梦里醒来!?





拜托王马小吉先生,先不谈这个理由真实性,求你不要无自觉放什么闪光弹好吗!你们又没有交往,平时关系好点你们就进发到这个地步了吗??
而且!!能不能在你的梦中情人不在时候再大声吼这个理由!!旁边的最原君脸都要红得可以一把火炸裂了!!!!

还是忽略这个喜欢搞事的吧,导演黑着脸转向已经脑内开车的最原:“那么你呢?最原君,你不像是会迟到的类型吧。(王马:我就像了吗!)”





“啊……”

看着脸色越来越红的最原,感到大事不妙的导演开始最后的拼命祈祷。
求你了千万别说你也梦到王马君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今天忘记带墨镜了!!

一直沉稳都是最原突然像个恋爱期的少女,金色眼睛亮晶晶的眨了眨急得仿佛马上就要落下泪水,向着别扭的方向偷看过去,连耳朵根也开始红得不可思议。他似乎几番想张口,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



够了。真的够了。
导演见过套路无数,不就是个双向暗恋是吗!有什么了不起啊不就是谈个恋爱吗!我回家也有老婆!!(气哭)



最原眼看导演都快气哭了,一个一米八的成年男子在面前哭起来可不是开玩笑,他僵直了身体,豁出去似的终于把那个理由小声地说出来——

“因为、早上……看见了梦野桑和茶柱桑她们…那个……然后不小心看的有些恍惚就……”










哦???
还是个复杂的四角关系哦???
导演在内心啪啪啪鼓起了掌。

“呐,最原酱——”听到一半就显得不太高兴的王马慢慢蹭到最原边上,“你看到那两个人在干什么呀——呼姆!!(# ` n´ )”
王马鼓着脸使劲地撞了还红扑扑的最原一下,示意让他赶紧说下去。

虽然立刻明白意思,但最原却迟迟不愿继续说下去。







现在轮到王马觉得有点不妙了。
诶,不会是看上她们两个人之中的一个了吧?
真的假的?哈???

恋爱经验为0的他也不太清楚,虽然经常有女孩子告白给情书甚至企图干更过分的事情,王马最多也就假笑卖萌着用几句谎言带过去完事。

唔……没想到会竟然如此不爽,一想到这个家伙有喜欢的人就非常不爽啊!!(╬◣ω◢)









“最原酱要对我说谎吗?不过在我这个绝世骗子这里,可是行不通的哦?”

想着掩藏起内心的骚动,王马轻轻一带,手头似乎力气不小心大了些,将比自己高出一些的人强迫地拉到了面前。而被他靠得过分接近的最原,被呼出的气弄得浑身痒痒的,胳膊也被捏的有点疼,变得完全不敢回视笑得意味深长的王马。

一低头大概就可以碰到了吧,和她们那时一样……最原原本转移注意力却不小心又想起早上看见的一幕,反而弄得自己更加尴尬了。












“我们在chu——啦!真是的最原你虽然不是男牲,但这点都说不出口那离充满谎言只知道一个劲骗人的男牲就差不多了诶诶!!!”












打破局面的是路过的茶柱转子的怒吼。

她正甩着长长的辫子,满脸“你们叽歪吵死了”来回他们全场“哇……(°Д°”的呆滞。

随后,得到完美答案的导演故作“满意”地打发他们继续回去排练,同时下定决心以后绝对、绝对、绝对不要追究演员早上迟到的原因,打死也不会了!(▼皿▼#)











“抱歉……”

“诶?最原酱为什么要道歉?”

“因为我怎么也不想打扰她们两人,所以耽误你的时间了,抱歉!”

“にしし☆没事啦~和最原酱在一起,怎么会是浪费时间呢!”

得到回复后感觉到安心的最原又莫名地说教起来:“嘛!也怪王马君说出那种理由,真是的,又是哪里来的谎言吧?”












“那可是真的哦”











听到轻得不行的回答最原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跑向远处的“骗子”。

得逞后的王马回身,心情很好的手往后背,绽放出一个最原从未见过、可以说最真实的、恶作剧后恶魔般的微笑。




“にしし、是不是谎言,就由侦探酱自己来破解吧?☆”

















“什么啊……”

猛得按住帽沿,被压低的发梢多少遮住了还未褪去的红晕。叨念完的最原随后紧紧抿住了嘴,迈步朝着了那个人的方向跑了过去。










TBC.

我其实想虐虐总统(?)
写的昏天黑地不知道写了啥()
看的开心就好……

评论(49)

热度(1457)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